close

高美館推出「Look at Me now & Here I Am看著我˙我在這裡」活動,開放展覽現場展示民眾的自拍照藝術,大尺度的開放參與,期待激發愛現敢秀的民眾一起見證藝術品的誕生。只要在3月期間將個人自拍的大頭照交給高美館服務台立即獲得高美館獨家發行限量獎品,還有機會讓你的自拍照與紐西蘭當代藝術大師作品一同展出!

這個活動的idea是由"實習生"想出來滴喔!!

藝術行銷? 實習生行不行?

        藝術,聽起來高不可攀,如何讓藝術變的更加親切,高雄市立美術館出題,大膽下放主導權給實習生自行策劃與執行教育推廣活動,親身體驗藝術行銷的神秘內幕。

      
高美館每年寒暑假提供實習機會,讓年輕學子能夠由觀者轉變成工作人員,實際參與藝術行政工作。目前就讀於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3年級的鄭詩穎和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4年級王菀柔,利用寒假到高美館推廣教育組實習,第一次當實習生的她們,卻擔起了行銷展覽與策辦活動的重責大任,她們發揮個別專長,共同針對目前於高美館展出的「紐西蘭當代太平洋藝術」展覽精神,推出教育推廣活動「Look at Me now & Here I Am看著我˙我在這裡」來替高美館行銷展覽。兩位實習同學表示,「Look at Me now & Here I Am看著我˙我在這裡」活動除了呼應「紐西蘭當代太平洋藝術」展覽作品之一《前十六強》,呈現年輕人以自我展現的方式作為一連串彼此相互關連的回應的精神外,更強調藝術不是只有單一的呈現方式,將自己的照片放在展場也是一種藝術形式,讓民眾除了觀者的角度外,更多了一個展出者的身分,藝術不是那麼的高不可攀,藝術創作也是人人都可以辦得到的,鼓勵大家把自己的照片轉化為藝術品,歡迎大家來美術館當藝術家!

對於行銷藝術,她們各自有不同的見解。鄭詩穎表示:「大家對於藝術總是有種高不可攀的感覺,但如同安迪沃荷所說:『未來,每個人都有15分鐘的成名機會。』…將自己展示在美術館不是藝術家的特權,只要勇於表現,每個人都可以是藝術家。」

王菀柔也開心地分享她的想法:「這個專案的行銷精神,是希望能讓嚴肅莊重的美術館與民眾增加一點互動的可能性。這個活動創造出一件隨時間而改變樣貌的作品,就連我們自己也是無法預見結果,當代藝術的不確定性在我們隨機設定的多處爆點裡一觸即發!。與學校交作業比較,策劃的過程由開始到結束充滿著未知的驚奇,有一種真槍實彈的震撼。」

 

兩位策展人&限量獎品(「你能否見我所見」紋飾相框、 「Le Folauga – 繼往開來:紐西蘭當代太平洋藝術」展覽專輯、2009高美館獨家發行「內惟埤筆記書」)

 

布丁換的是「Le Folauga – 繼往開來:紐西蘭當代太平洋藝術」的展覽專輯~~~趕快帶著尼滴自拍照(最好有一點背景)到高美館交換喔!!尼滴照片會與本展的作品一起展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